close

阿美小吃

店家地址: 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354之1號

店家電話: 05-5863908

營業時間:上午至中午後售完為止

IMG_7946.JPG

開車駛過紅紅的西螺大橋,跨過濁水溪以南就進入了西螺市區了,西螺除了西螺大橋外,這裡的醬油兒也非常的有名氣!

今天友人帶我來吃這家,只要放假就常常開車就會來吃的 阿美小吃 ! 我這個觀光客就一起入境隨俗跟著他一起吃喝西螺囉!

 

IMG_7959.JPG

IMG_7958.JPG

IMG_7957.JPG

_

太棒了還有 阿美小吃 還有營業,朋友高興得說著 !

因為到訪的這天已經接近下午一點,深怕店家已經打烊休息了,所以當店家還開著時是一種萬幸的感覺!
店裏頭跟騎樓下都坐有客人,阿美小吃是走家庭風格的小吃部,沒有過多華麗的裝潢,只有親近你的食物與用心。

就如同阿美小吃門口掛的招牌下的副標語 :  阿美小吃 食在健康 !

IMG_7954.JPG

店內的環境不大,大概擺有四~五張桌子可供內用的客人使用,阿美小吃的桌面都可看見客家花布的蹤跡,

不知道是客家人呢? 還是老闆娘特別喜歡客家花布的圖案呢 !

IMG_7955.JPG

IMG_7956.JPG

據朋友說,阿美小吃是由兩個姊妹所經營的在特色小吃,所以在當地也算是非常知名的店呢 !

看著老闆娘正在鍋爐前大展身手,準備把我們今天的午餐都變出來。

IMG_7953.JPG

來看看阿美小吃的菜單吧,有兩個穿著客家花布的女孩的肖像,想必就是門口那兩位老闆娘阿姨了吧 !
IMG_7952.JPG

阿美小吃的菜單,很清楚的分列項目,粿仔或是麵類飯類湯類應有盡有!
-

 彩色粿仔 (小) NT 30元

IMG_7946.JPG

IMG_7948.JPG

IMG_7949.JPG

彩色粿仔,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彩色粿條欸 ! 好令人驚艷噢 , 竟然是彩色的 !

也是友人推薦第一次來阿美小吃,必點的一樣單品 彩色粿仔 

彩色粿條是採用新鮮的蔬果,不添加人工色素,

這彩色粿仔加上一些燙青菜與肉燥,淋上特有醬油膏就完美登場了。

而且這價格會不會太便宜了點,才30元銅板價 
-

 鮮蝦餛飩湯 NT 30元

IMG_7947.JPG

 

IMG_7951.JPG

除了粿條之外,不能夠錯過的還有這樣 鮮蝦餛飩湯 !!!
這一碗餛飩湯裡頭,竟然有6~7顆餛飩在裡頭,這樣才賣30元,我又不禁讚嘆了起來,是佛心來著

這餛飩湯一喝,噢是竹筍湯的風味,顛覆你以為餛飩湯就是清湯灑點芹菜,沒滋沒味敷衍了事的做法,

錯了,這裡的餛飩湯,湯底是竹筍湯鮮甜的口感,加上一些油蔥的味道,很好喝 !

再來看看它的鮮蝦餛飩,裡頭是真的有包草蝦的餛飩,絕對不是把蝦肉切碎末讓你吃不到蝦子,

瞧! 我這不就把蝦子本人找出來了嘛 !

-

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的 潤餅捲 (春捲) 也很有名,友人也有點上一個來吃吃,

不過它一口給它咬了,就來不及拍下春捲的照片,只好請大家自己來品嘗囉!

-

題外話時間

第一次到訪西螺就吃到這麼特色的小吃,真的很幸運 !
彩色粿仔是我對西螺的記憶,美味又健康的在地美食。

阿美小吃可以將彩色粿仔的成分標示在店內,這樣可以讓客人更了解粿條的原色是來自哪種食材!

-

▲ 到訪時間 2017/07/22 01:00PM

▲ 食物的口感喜好因人而異,口感描述僅供參考!  

arrow
arrow

    Victor 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